罕见纸板老火车票亮相 承载荏苒的历史
http://www.socang.com   2010-09-21 12:42   来源:博宝艺术网
罕见纸板老火车票亮相承载荏苒的历史
老火车票

  【博宝艺术网讯】硬纸板老火车票,多见于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外国友人使用的火车票是竖版,和国内乘客使用的横版车票区分开,当时的车票都选用硬纸板制作。由于当时制作技术的局限性,保存难度大,另一原因是由于当时的人们很少具有收藏的理念,一般的火车票都用作报销,所以存世量,非常的稀少,可谓古老的珍贵制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这种纸板老火车票的珍贵之处,除了存世量少,罕见珍贵之外,还在于其承载的是一段历史,就如同类收藏西藏铁路通车票的收藏,已经被先行者所藏,西藏铁路的开通使得西藏进入了一个历史的新纪元,这样的一段珍贵的历史被赋予在一张小小的火车票之上,足见他的珍惜和宝贵所在。同样,纸板老火车票记载了那个年代的特色,记载了荏苒的岁月和历史,这种珍贵的老火车票已经伴随着计划经济时代的结束儿不复存在了,流传于世的稀少品的自然是收藏潜力巨大。

  另外,从收藏理财方面来讲,老火车票的收藏是一个刚刚兴起的收藏领域,鲜有造假和炒作,就如同朝鲜油画一般,是一座正待开采的宝藏,具备了低收藏起点特点,是收藏的最佳点,又由于他作为一个时代的印记,大多都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少数保留下的自然珍贵异常,是投资收藏的佳品,市场升值潜力巨大。

  【博宝点评】据博宝艺术网的鉴定专家郭先生介绍,物以稀为贵,由于历史的种种缘由,这种纸板的老火车票已经非常罕见了,目前有一组珍贵的纸板老火车票在博宝艺术网在线拍卖频道进行拍卖,喜爱的收藏票证的藏友不容错过,快行动起来,由于其的稀缺性,另外由于收藏起点低,是刚刚兴起的收藏门类,是收藏的绝佳时机,具有良好的市场收藏前景。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