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墨寒:要当青年艺术家的助推器
http://www.socang.com   2010-09-21 14:38   来源:外滩画报

  文/郑智    

  7月底至10月底在上海水边画廊进行的“储存着童年”展览,展出的是3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王玺的成名作《御宅猴》、《网络侠》系列的油画和影像,李洋的纸本《梦》系列,以及贺棣秋的成名雕塑《样板戏》系列。

  关于这次展览的主题,策展人、中国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艺术总监卢缓博士认为,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儿童已经越来越向成人化发展。尽管文化中可以没有童年的痕迹,但是艺术的世界里不能没有童年的感 性、纯粹与本真,还有那充满幻想的惊人的创造力。也正因如此,我们有必要关注、储存、推动着那些童年的记忆。而这3位青年艺术家,则结合他们各自富有魅力的个人经验,通过他们风格迥异的作品,很好地阐释了这个观点。

  “储存着童年”是“中国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中的一项。这个计划由艺术刊物出品人与画廊经理人黄墨寒发起,主办方(瀛联基金、水边画廊·上海、早查艺术地图)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对国内才能卓著的青年艺术家进行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从而使他们有机会成为未来的顶尖艺术家。其中,水边画廊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画廊,在世界各地支持着当代艺术,2010年正式登陆中国,第一家画廊选择在上海著名的艺术区M50创意园。除了定期在水边画廊展出青年艺术家的作品外,该计划还希望通过艺术节、双年展、公共场所的展示互动等活动,以及一系列的艺术衍生品,如T恤、帽子、杯垫、玩具等,让青年艺术更多地融入到城市生活中。

  谈到“中国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黄墨寒认为,一个有才华的艺术家,特别是一个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在他未成名之前,所欠缺的,往往就是那么一点点的帮助和支持,来把他们洋溢的热情、天马行空的创造力、肆意挥洒的才华百分之百,甚至超过百分之百地引爆出来,并把这股无法抗拒的力量引导到助推他起飞的正确方向上。然而,正是这一丁点的帮助,往往却最难获得。因此,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推荐计划,帮助中国的天才青年艺术家们实现梦想。工科背景的黄墨寒打比方说:再厉害的滑翔机,在起飞前不都需要一辆老爷车拖它一程嘛!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