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嗅觉灵敏的当代艺术不功利吗?
http://www.socang.com   2010-09-07 15:28   来源:《新京报》

  今日得闲,于是便飞到上海参加周春芽艺术研究院落成仪式和周先生画展的开幕。占地八亩的研究院坐落在上海嘉定区的一个小村落里,院子里有小池塘,有桃花错落有亭台水榭,还有几曲回廊。满是李渔《闲情偶记》里的清雅与不俗。细看这院子的结构,倒还真是充满了心机。它的核心部分是一座修葺如旧的传统江南老宅,而这老宅子发散开去的却是一整片外立面以单纯水泥机理呈现的,酷似半成品的现代建筑群,让人看着惊讶又惊艳。这样的巧思绝不仅仅是来自只为造成视觉冲击的功利心,绝对源于充满想象的创作激情,当然也是温情旷达的周先生心中对当代艺术独白式的解析。

  没有功利的激情自是让人澎湃畅快,若面对毫无激情的功利你又能将它怎样?急于表达和善于表达的当代艺术没有激情吗?看看他们的画吧,视野开阔、嗅觉灵敏的当代艺术不功利吗?听听他们的价吧!有哪一种功利不是为了最后的激情,又有哪一种激情最后没有隐藏任何功利。哪怕,哪怕你只是为了一种叫快乐的情绪。所以,昨夜的阿根廷被当代了一把,又怎样呢?做为教练的老马,他的这一次世界杯之旅绝不会为了球迷的酣畅去指导一场激情四溢而不顾胜负的比赛,之后便打道回府。阿根廷赢了就是赢了,与当代艺术火就是火同理。激情的阿根廷足球,拥有过马拉多纳,卡尼吉亚,战神巴蒂的潘帕斯雄鹰,人们似乎爱他爱得已经忘记了这是在踢世界杯。

 

  突然有朋友问,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怎么唱?奇怪,脑子里响起的旋律竟然是李敖写词,巫启贤谱曲的那首歌———“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的爱情像海深,我的爱情浅……”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