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身油彩地上爬行 大学生行为艺术呼吁保护水资源(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8-09 13:18   来源:

看详细信息

  烈日当空,满身满脸全是绿色油彩的一男一女在地上艰难爬行……昨日上午,出现在郫县老百姓花园广场的这一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一群大学生,用独具创意的行为艺术宣扬着环保理念。

  昨日上午9时许,十多个年轻人出现在老百姓花园广场。不一会,广场被铺上一条一米多宽的绿色缎布和白色缎布。白色缎布的一边,两个年轻人将一包包黑色的垃圾袋丢在上面。随后两个满身满脸涂着绿色油彩的男女出现,他们趴在白色缎布上,神情痛苦、以一副挣扎的姿态艰难地爬向白色缎布。“镜头”切换,挣扎的结果是女孩躺在一张竹席之上,全身盖着报纸,而男孩靠在一边挂着输液瓶……

  这一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很多人围了过来议论纷纷。这时一个“画外音”响起:请大家保护水源、保护湿地。原来这是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为了呼吁大家保护水资源而发起的名为“当生态失去平衡”的行为艺术展示。行为艺术的主创者、大二学生林志鹏现场向市民阐述了自己的想法:“绿色的缎布代表清澈的河流,白色缎布和垃圾则代表被污染的河段,缎布上艰难爬行的男女代表生物,他们奋力游向清澈的水源。“输液”的男生代表被污染毒害的、正在被抢救的生物,而盖着报纸的女生则代表因污染而死亡的生物。”林志鹏说,他们的环保团队参加了2010年湿地使者行动,将在郫县安德镇的园田村进行长达20余天的驻扎式“湿地使者行动”志愿服务,宣传环保理念。

  炎炎烈日下,行为艺术坚持了一个小时。大学生们的辛苦“演出”换来的是市民的理解和赞赏。围观市民纷纷表示,大学生们很有想法,思想也很前卫,用这样的行为艺术可以很直观地让人们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据了解,该团队还会陆续在双流棠湖公园、春熙路和长寿苑小区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油彩 行为艺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