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细密画 (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6-03 15:22   来源:中国艺术品
  伊朗细密画是波斯艺术的一个重要门类,始于《古兰经》边饰图案,色彩华丽,富于装饰性。其代表人物为法尔希扬先生(Ostad Mahmoud Farshchian)。

  法尔希扬1930年出生在伊朗以绘画、装饰艺术和建筑设计而著称于世的伊斯法罕城。他自幼受到艺术的薰陶,师从伊朗杰出的传统派绘画大师伊玛米教授,之后又在伊斯法罕艺术学校深造,在绘画方面显露出惊人的天赋。

  法尔希扬经过不懈的努力,揭示了伊朗传统艺术的深邃内涵,达到了艺术创作的颠峰,饮誉世界画坛。1985年他获得意大利金奖,1987年获欧洲棕榈奖,还被选为欧洲社会科学院和意大利艺术科学院院士。199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了《法尔希扬大师画集》,并被该组织总干事马约尔誉为“一位属于全人类的画家”。

  他的绘画作品意境深远,技艺精湛,达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他使用娴熟优美的曲线和狂舞似的着色手法,展示了人与各种生灵内心深处的秘密,表现了善与恶的对抗、美与丑的较量、知识与愚昧的斗争这一伊朗艺术的古老主题。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伊朗细密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