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体名画系列(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6-03 15:17   来源:中国艺术品

1、亚当与夏娃 丢勒[德国] 1507年 油画



2、沉睡的维纳斯 乔尔乔内[意大利] 1505年



3、美惠三美神 雷根劳特 1793年



4、美少年阿多尼斯之死  意大利 拉斐尔 约1512年



5、大宫女 安格尔 1814年 布面油画   91*162cm 现藏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6、躺卧的泉源仙女



7、维纳斯和丘比特



8、瓦尔松的浴女 1808年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 法国 146cm×97.5cm 布 油彩 巴黎 卢浮宫藏
  安格尔创作《瓦尔松的浴女》时,才28岁,当时他正在罗马留学。从这个丰满女子微妙的背部,画家找到了使之激动的因素。色调明暗、冷暖的变化,半明半暗的光色,在她柔嫩的背部变化浮动着;他用绿色的帘子、白色的床单、白色带花的头巾……,安排在浴女的周围,成为陪衬,空间和浴中等物的装饰,通过色彩关系和素描处理,显得十分和谐,因此,溢出一种特殊的美感。



9、浴中的苏珊娜 让·雅克·埃内 法国 185cm×130cm 布 油彩 巴黎 奥赛博物馆藏
  美丽的苏珊娜正在沐浴,她低头、弯腰、曲膝,构成了一个优美的"S"形,特别是强烈的明暗对比,更突出了她窈窕秀美的体态与风韵。善良的她哪里会想到,暗中的歹徒正在设计中伤她……。这是流传于西方的家喻户晓的故事,也是西方绘画大师不厌其烦描绘过的题材。埃内所画的"浴中苏珊娜",已不似古典主义的冷静与严谨,而是充满了浪漫的抒情气息,特别是对苏珊娜裸体的描绘,更多地倾注了"人"的热情与关怀。



10、维纳斯的诞生 波提切利[意大利]



11、仙 女



12、泉 安格尔 1856年



13、黄金时代



14、创造亚当



15、达娜厄



16、田园合奏 乔尔乔内[意大利]



17、森林之神与仙女们 布格罗[法国] 1873年作



18、罗马妇女



19、抢夺留希波斯的女儿们



20、土耳其浴室 1862年 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 法国 直径110cm 布 油彩 巴黎 卢浮官藏
  《土耳其浴室》这幅画,表现了画家追求的是幻影般的"自然本身"。这幅作品显示出一种艺术的成熟性,他描绘了不同姿态的浴女,既描绘了众多女性裸体,又营造了一种东方阿拉伯式的情调;在这里,安格尔追求的,只有把裸体画成为自然本身,才算是实现了高度完美的境地。因此,这幅作品没有绘画技巧的痕迹。



21、芙林达 1852年 弗朗斯·克萨韦尔·温特哈尔特 英国 179.1cm×244.5cm 布 油彩 伊丽莎白二世收藏
  这是一幅抒情而优美的浪漫主义作品。画家描绘了十几个美丽少女,围坐溪边,似乎欲下水洗浴,有的半裸,有的欲脱衣。画家把不同性格、气质的少女组织在一起,强调个性,又要找出共性,去体现那种生命之美。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人体名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