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术作品欣赏 (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6-02 16:54   来源:中国艺术品
 

  名称 :钢厂生活·在转折处作者 :维特贡斯基 创作年代 :1957 规格 :53×44cm

  俄罗斯美术,在世界美术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鲜明的现实主义精神和独特的民族风

格散发出特殊的光彩。从20世纪中期开始,俄罗斯绘画对中国美术产生着一定的影响:前苏联油画家马克西莫夫于1955年来华教学,在中央美术学院举办油画训练班;中国也曾派出美术院校的学生赴俄罗斯留学。一度形成美术教育领域的苏俄模式,这种教育教学体系曾为新中国美术培养造就了一代中坚力量。这里展出的俄罗斯作品的捐赠者:刘迅先生和伍必端先生,即是这段历史的亲历者。

  刘迅先生作为当年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校外班的学生,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收藏俄罗斯油画,并在2004年将这批作品捐赠给国家。使得中国美术馆的收藏中能有梅尔尼科夫、特卡切夫兄弟、莫依先科、西多罗夫、贝斯特罗夫等20世纪俄罗斯优秀的艺术家的作品。作品中散发的对自然的崇尚和健康明朗的格调,相信对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都会带来别样的感受。

  伍必端先生于1956年赴前苏联列宁格勒列宾美术学院学习版画,期间收藏了一批师友的版画作品。这些以不同的形式语言反映出20世纪上半叶前苏联的历史经历和社会生活各个侧面的作品,在今天看来仍具有积极的、值得借鉴的艺术因素。

名称 :列宁格勒日
作者 :斯米尔诺夫
创作年代 :1957
规格 :50×39cm

名称 :老渔夫
作者 :帕尔申
创作年代 :1958
规格 :50×34cm

名称 :秋天的最后一天
作者 :谢尔盖·德米特里耶维奇·基奇科
创作年代 :1995
规格 :119×99.5cm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俄罗斯 美术作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