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欧洲古典画作 (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6-02 16:46   来源:中国艺术品

  作者:约翰·埃·密莱 (1829-1896)

  国别:英国

  生平:约翰。埃弗雷特。密莱生于英国南安普敦。父为当地有名望的人物,酷爱绘画。密莱8岁全家迁居伦敦。9岁被送入萨斯领导的绘画学校。密莱是“拉斐尔前派协会”的奠基人之一。密莱交游广阔,善于人际关系。1885年获得男爵称号。晚年又被皇家美术学院推选为院长。1896年因患喉疾在伦敦去世,享年67岁。

  作品尺寸:86.6cm×61.6cm

  现藏于英国伯明翰市搏物馆与美术陈列馆

  密莱运用古典画法,一丝不苟的刻画出一对流浪儿在雨过天晴后的神态,盲女聆听着小伙伴对大自然的描述。

  作者:普基寥夫 (1832-1890)

  国别:俄国

  生平:暂缺

  作品尺寸:173cm×136.5cm

  现藏于特列恰柯夫美术馆

  在《不相称的婚姻》中,所有人物都画得很大,有的如真人大小。作者将自己的肖像也纳入画中。(图右双手交叠于胸前者)普基寥夫于1863年在美术学院展出此画时,还是莫斯科绘画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正如评论家斯塔索夫在报刊上指出,此画好不容易才得到官方的认可,画中没有火灾,没有杀戮,没有……。画的只是在教堂里神父“毕恭毕敬地给洒满香水的将军——活的木乃伊,与为了官衔和金钱出卖青春的,哭泣的姑娘举行的结婚仪式。”画家用自己的笔画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那老新郎确有其人,同老头并排站着的新娘,则是普基寥夫的未婚妻的像(难怪周围亲友团的画像那么丑陋),作者至死也没有忘记这一沉痛打击。

  作者:伊凡.尼古拉耶维奇.克拉姆斯柯依 (1837.5-1887.3)

  国别:俄国

  生平:伊凡.尼古拉耶维奇.克拉姆斯柯依出生在俄国中部伏龙涅什省奥斯特洛戈日斯克城一个贫寒的市民家里。童年当过听差和乡里的记事员,1853年随一流动照相师修理底板,因一偶然的机会来到彼得堡,在1857年考入彼得堡皇家美术学院。离开学院后,克拉姆斯柯依与14个同学租个一座大宅,宣布成立“彼得堡自由美术家协会”。这样,在经过1864-1868的实践,1870年,克拉姆斯柯依与几位莫斯科画家共同发起筹备勒以普及民主艺术为目的的“巡回艺术展览会”,即“巡回展览画派”,这个画会主张将艺术拿到民间去展览。克拉姆斯柯依的画誉逐渐响誉全国,生活得到了该善,经常出入上流社会。为了富足,整天不停的画,以至未到50,就已衰老多病。1887年,在给一个叫拉乌赫普斯的医生画肖像时,倒在画前,离开了人世。

  作品尺寸:114cm×84cm

  现藏于俄罗斯搏物馆

  《希什金肖像》是克拉姆斯柯依高产时期的杰作之一,这时画家才45岁。作者真实的再现了希什金这位俄罗斯大自然“歌手”的外貌特征,一幅连腮美髯,性格开朗。

  作者:伊凡.尼古拉耶维奇.克拉姆斯柯依 (1837.5-1887.3)

  国别:俄国

  生平:见作品编号:4

  作品尺寸:179cm×135cm

  现藏于特列恰柯夫美术馆

  《月夜》是一幅极富诗意与美感的作品,周围的色彩与姑娘的情绪配合得十分和谐,恍若仙境。有着俄罗斯民族性和文学性,与作者9年前完成的《五月之夜》,可称为姊妹篇。

  作品编号:10 艾塞.安茜拉.多米尼 (作于1849-1850年间)

  (又名:受胎告知)

  作者:但丁.罗赛蒂 (1828.5-1882.4)

  国别:英国

  生平:但丁.加布里耶尔.罗赛蒂出身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意大利裔的罗赛蒂家族。这个家族成员几乎都天资非凡,他们熟谙英国与意大利的传统文艺,往往不是画家就是诗人。但丁是他的教名(因受其父影响崇拜诗人但丁所取)但丁.罗赛蒂少年时译过诗,作过画。在进入皇家美术学院前,与密莱一样,先投入萨斯的画室。但丁.罗赛蒂一生中几度想放弃绘画,专写诗歌。在加入拉斐尔前派后,成为拉斐尔前派理论刊物《萌芽》的主编,是拉斐尔前派第二位重要的画家。罗赛蒂年轻时风流倜傥,生活中充满着罗曼蒂克。不幸妻子的早逝,造成他生活的悲剧。1882年4月10日,罗赛蒂在巴钦托.恩希疗养地一间茅舍里结束了他孤独地一生。

  作品尺寸:72.4cm×41.9cm

  现藏于伦敦泰特画廊

  《艾塞.安茜拉.多米尼》这幅作品的情调符合拉斐尔前派的理想,一切赋有象征意义:白色象征纯洁,淡泊的生活。百合象征“天赐福音”,白鸽飞入象征“耶稣降生人间”前景左侧木架刻画的枝杈白花图案象征圣母停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欧洲 古典画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