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菁:画廊需要经营,而不是扎堆(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5-28 16:50   来源:美术焦点

董菁

  被采访人:董菁(西五艺术中心合伙人)

  采编:石文丽

  时间:2010年3月10日

  地点:美术焦点编辑部

  石:西五艺术中心签约的大部分都是年轻的艺术家,比如粱硕、韩磊,我想请问,你选择他们的理由是什么?

  董:他们的作品更有意思,我喜欢当代的一些作品,对比较经典的、已经得到认可的作品兴趣就没有那么大。

  石:也就是说,你代理艺术家考虑更多的是你个人的兴趣?会不会考虑作品的市场情况?

  董:也会考虑,但是这不是我的特长。我们画廊是合伙人制,所以市场这方面由我的同事来考虑。

  石:现在的问题是,好的艺术家并不多,但是大大小小的画廊不少,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来说服他,签约,代理他?

  董:首先他们可能慢慢都成为我的朋友了,最后两边都认可的话,我们就会开始合作。

  石:我知道你们西五艺术中心的位置是在三里屯使馆区,比较幽静,当时为什么没有选择这种画廊聚集地?像798,这么热闹。

  董:当时也是搞怪,大家都扎堆,我们就玩了一个另类的。三里屯那边确实是环境特别好,我很喜欢,我的朋友都在那附近。

  石:你不喜欢这样扎堆的?

  董:对。

  石:其实扎堆也有好处,但是老显得乱哄哄的。比如有很多来旅游的,但是也有一些藏家,在这种艺术品聚集地,他可选择的余地大一些。

  董:展览都是周日或者是周六开幕,如果好几个开幕都在798,等人家去了之后再往你那返是不可能的,但是藏家不太会注意这些,他们不用非开幕那天去看作品。

  石:现在作品大概收藏有多少?你们自己画廊收藏的。

  董:我尽量不自己收藏作品,但是我的合伙人是收藏起家的,他喜欢收藏。但是做画廊和收藏不是一回事,所以我尽量还是会去经营画廊,而不是收藏作品。

  石:您的经营策略和画廊的定位是什么?简单地说一下。

  董:定位就是年轻的当代艺术家,他有自己独特的一些想法,这个想法有逻辑和可信度。

  石:哪怕现在市场不好都可以,只要有潜力的?

  董:可以这么说。

  石:现在大家都在说市场的问题,说艺术市场进入了寒冬期,您怎么看?

  董:我的合伙人是这么认为的:经济危机其实没有传言地那么厉害,但是大家也被吓住了,会暂时不把钱往这方面投,但是长远地看,艺术品的投资是一个重要项目,所以不会那么冷。我更关注其他方面的问题,比如艺术区的拆迁,我的很多朋友都没有工作室了,这个问题更严重。

  石:你会不会更多的以一种人性的关怀去看待这些艺术家?

  董:肯定会,大家都急着找工作室,我们自己的工作室也是搬来搬去。

  石:你觉得现在的艺术环境正常吗?

  董:应该说是正常的,做艺术的环境太好了反倒不正常。

  石:能否对未来几年的艺术市场做一个预测?从你自己的角度。

  董:就我自己来看,未来几年市场可能不会像前两年那么火了,但是会慢慢正常起来。

  石:你认为这样的现状还会维持几年?

  董:这个不好说。可能得需要一段时间,因为以前的泡沫一下子就爆裂了以后,大家会重新发现这个市场,重新思考收藏、投资应该怎么做。

  石:这个会不会影响到西五的运营?

  董:还好,因为我们一直是做年轻的,新锐的东西。

  石:所以受到的冲击不是很大?

  董:对,之前和现在差别不大,是一个比较均衡的状态。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董菁 画廊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