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每件150元涨至300元 武汉古陶瓷鉴定费用翻番
http://www.socang.com   2010-05-07 11:04   来源:长江日报
  去年每件瓷器150元,今年每件300元。“五一”期间,武汉收藏市场古陶瓷鉴定费突然涨价,让很多藏家大感意外。 

    徐东古玩城在“五一”举办3天的民间寻宝活动,来自故宫博物院的专家为武汉藏品掌眼。不过,以往只有150元的鉴定费,现在却涨了一倍。 

    为此,记者打电话给组织方,询问鉴定费上涨的原因。对方称,以前大都是湖北专家来鉴定费用会低些,这次请来了北京专家,所以价格自然就要高些。 

    不过,这种说法不太让人信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藏家带多件瓷器来鉴定,一算下来,大概要2000多元,就让附近有眼力的朋友掌掌眼算了。他说,去年,也在这里,还是故宫博物院的专家,收费才150元。 

    目前,在北方和上海这样相对繁荣的收藏市场,鉴定费标准为300元。而刚刚收藏市场刚刚起步的武汉,其收费已向京沪两地看齐。 

    尽管收费提高,但也没有挡住众多藏家的热情:汉口某藏家花20多万买了10件古董,全部拿来鉴定,结果都是赝品。但他不得不再掏出数千元的鉴定费,继续为他的赝品买单。 

    据了解,为期3天的寻宝活动,前两天来鉴定的人并不多,第三天人流才开始增加。有人估计,整个寻宝活动鉴定的藏品接近千件。 

    一位收藏业内人业透露,这样的活动,组织者才是最大的赢家。如果这次能鉴定千件藏品,收入就是30万元,除去专家出场费和工作人员的费用,组织者至少能赚10多万元。组织者赚得盆满钵满,藏家们却在无形中增加了收藏成本。 

    不过,他也指出,当前,武汉收藏市场仍是乱局:一方面,一些人为了赚钱提高收费标准,大搞鉴定活动;另一方面,众多藏家不提高鉴别眼力,怀着“一夜暴富”的心态,购买廉价的赝品,然后四处寻访专家鉴定。从这个角度讲,专家和藏家也算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武汉 古陶瓷 鉴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