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枚邮票诞生170周年纪念典藏——《世界珍邮·黑便士》隆重首发(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4-26 13:31   来源:中国收藏网

        为庆祝2010年中国第一届上海世博会召开,纪念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诞生170周年,世界第一部十九世纪古典文物典藏——《世界珍邮·黑便士》隆重首发。 

       《世界珍邮·黑便士》甄选1840—1900年间,世界五大洲33个重要国家发行的古典文物邮票共103枚。其中,收录到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世界第二套邮票蓝便士、红便士,还收录到世界第一套和第二、第三套世博会邮票,以及清代蟠龙邮票与世界各国国家元首、国家徽记等世界奇票。每一枚距今均有110年至170年历史,跨越三个世纪,弥足珍贵。 

        据悉,《世界珍邮·黑便士》中的“黑便士”,是英国发行的第一枚邮票,也是世界第一枚邮票,它的出现极大地简化了邮政的繁琐手续,加快了邮件传递速度,成为世界邮政史的里程碑。同时因为黑便士与世界第一届世博会同国(英国)、同月同日(5月1日)而生,因此又成为世界第一届世博会的见证,历史意义重大,拥有一枚“黑便士"成为无数中外集邮者毕生追求的梦想。 

        古典珍邮与其它邮票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仅仅是一枚邮票,更是一段文化与历史。它们作为“历史的一部分”,见证了世界百余年来的风云变幻,具有重要的邮史研究和文化传承价值。业内专家表示,古典珍邮存世量极其稀少,所以更凸显其珍贵。一套藏品的价值受多个因素的制约,比如邮票的发行背景、存世量、设计水平、以及所处的历史时期等等。其中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便是存世量的多少,而古典珍邮经过邮政业务使用、人为或自然流失,再加以岁月侵蚀,存世量日益减少。《世界珍邮·黑便士》藏品中的古典珍邮都选自1840—1900年间世界五大洲的33个重要国家,每一枚都有110-170年的历史,存世量极少,再加上其自身所具特殊历史价值,珍贵程度不言而喻。 

        古典珍邮也是一种稳健的投资升值方式。收藏界讲究“龙头效应”,收藏就要藏“第一”,“第一”就是价值的保障。《世界珍邮·黑便士》是我国发行的第一部十九世纪古典文物珍邮,更重要的是藏品中还包含了世界“第一邮王”及“世界第一届世博会的见证者”——黑便士,它作为世界第一枚珍邮,有着独一无二的尊贵地位,蕴含着巨大的升值潜力。 

       《世界珍邮·黑便士》由中国邮票博物馆鉴制,英国皇家集邮学会支持,北京京安拓普文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保藏品的权威性、真实性。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世界珍邮 黑便士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