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女猎头新解四大名著 西门庆靠女人搞重组
http://www.socang.com   2010-04-12 11:02   来源:重庆晚报
       王熙凤放贷不懂装懂 孙悟空是成功的职场人

       曾出版过《华尔街职场》等多部介绍华尔街职场文化著作的裔锦声,日前回到家乡成都,宣传新书《从学校到职场》。记者在与她的交谈中得知,这位曾经的古典文学博士、如今华尔街的“猎头”,喜欢从经济的角度解读中国古典名著。跟着她的思路看过去,王熙凤是乱放高利贷,西门庆靠女人搞家庭财产重组,而孙悟空的“成功”,就是一个职场人的成功之道。

        西门庆搞重组圈钱

        在新书中,裔锦声专门提到了王熙凤和西门庆,“在我看来,两人是‘四大奇书’中最有看点的一对男女,伶牙俐齿,讨人喜欢,对人两张脸,胆大心狠,还贪得无厌。两人确实都发了一把,但也好景不长。”她用华尔街的视角解读说,王熙凤既不识字又不会算账,对她的客户张华的财务状况一无所知,居然就放起高利贷,最后因后者还不起债被逼身亡,闹出命案。“这就叫投资失误,王熙凤应该先去哈佛把脑子装满,再去资本市场做投资,才不会闹出人命来。”

        对西门庆,她说:“西门庆靠女人搞重组,娶一个女人圈一笔财富,有明的,也有隐形的,还花钱买官,最后都人财两空。”她认为,王熙凤不懂装懂,西门庆贪得无厌,都犯了投资的大忌。

        关羽不是好的执行人

        裔锦声还向记者解读另一本名著《西游记》,说孙悟空最终成为一个英雄,以下四点要素都不能缺少。首先,要有一个事业,假如没有西天取经的任务,任凭孙猴子在天上地下乱闯,都不可能闯出一番名堂;其次,必须专注,“紧箍咒”就是让孙悟空专注于取经任务的保证,“‘紧箍咒’像企业文化,时时提醒你有一些规定必须要遵守”;第三,要有降妖除魔的能力,也就是工作技能;最后,还需要一个杀手锏,就像金箍棒,它是超越同行的本事,让你能鹤立鸡群。
 
        裔锦声说,合作伙伴的选择也十分重要,这次她搬出的是《三国演义》,狠批了关羽,在她眼里,关羽做朋友可以,但不能一起干事业,太血气方刚,做事不看后果。一个任务必须要选好执行人,而关羽放走曹操,又大意失荆州,次次成全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裔锦声 四大名著 新解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