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施行黄帝陵保护管理办法 规范捐赠资金管理
http://www.socang.com   2010-02-02 11:23   来源:
        陕西省政府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陕西省黄帝陵保护管理办法》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对黄帝陵接受捐赠的资金管理等作出了明确规范,并接受海内外监督。有关方面表示,截至2009年底,黄帝陵累计接受捐赠1.458亿元人民币(含实物折价460万元),其中海外华人捐赠约1000万元,香港在捐赠的外资中占首位。 
  位于陕西省黄陵县桥山之巅的黄帝陵,是中华民族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陵寝。桥山之上的8万余株古柏,是中国最大的次生侧柏林区,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古柏林自然景观区。为更有效地保护黄帝陵及其周边环境风貌,制止人为破坏,保护黄帝陵景区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陕西省黄帝陵保护管理办法》2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在黄帝陵保护区内的规划建设,文物、生态保护、护林防火、新立碑(碣)、经营活动以及陵区防噪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黄帝陵祭祀活动、接受的捐赠资金管理以及违规违法处置也作了规范。
  据黄帝陵基金会副理事长宋祖华介绍,黄帝陵区保护面积为25平方公里,整修工程自1992年开始实施,目前进入保护维修阶段。截至2009年12月31日,累计接受捐赠1.458亿元(含实物折价460万元),从2004年起,遴选的5位年度主祭人一共捐资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港资占海外捐赠资金的首位。
  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周玉明表示,这是迄今为止陕西出台的第一部关于黄帝陵保护的地方性规章制度。此前已对黄帝陵募集资金有明确要求,即使黄帝陵基金会工作经费中的一分一厘,均不得动用募集来的资金。而新出台的《办法》则以法规的形式,明确规定了黄帝陵保护和建设等专项资金,必须按照统筹规划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挪用。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陕西 黄帝陵 保护管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