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摄影师展示仿真摄影 普通材料造出壮美山川(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1-27 16:01   来源:

马休正在进行拍摄

  火山曾经给人类带来无数灾难,古罗马的庞培城就被维苏威火山彻底掩埋。在这张照片中,火红的熔岩从火山喷发出来,然后顺着火山汇流成一条恐怖的岩浆河。幸运的是,这不是真的火山喷发,而是美国摄影艺术家马休·阿尔巴尼斯用很平常的材料和高超的摄影技巧创造出来的。
用浴帘等制作的极光。

普通材料造出壮美山川

  这个火山喷发图还只是马休创造出来的自然模拟作品之一,他还有很多作品,包括绵延起伏的北美大平原、令人望而生畏的龙卷风等。有些模型长度还不到1米,但是通过巧妙地选取拍摄角度,每幅作品看上去都展示了一片辽阔的天地。

  马休创造出来的火星和NASA的火星探测器传回来的照片一样,呈现一片荒凉的火红色,不过这种红色只是马休撒的辣椒粉,火星上的火山是用泥浆、棉花和荧光墨水做出来的。他的龙卷风用的是毛线,地上的绿色植物是类似香菜的调味蔬菜欧芹。他拍摄的极光使用的材料更平常,只是家家几乎都有的浴帘。极光背景中的星星则是在软木板上钻孔,后面再打闪光灯。

用泥浆、棉花等制作的火山

  一罐辣椒粉引发创作灵感

  现年26岁的马休原来是一名视觉陈列师。马休回忆道:“原来的工作不允许我表达自己的理念,所以我非常渴望找到一种方式来发挥我的创造力。”有一次,他偶然中打翻了一桶辣椒粉,却激发出灵感。他说:“当我清理撒了一地的辣椒粉时,开始做白日梦,后来我意识到自己是在玩辣椒粉,而不是在清理它们。它们的暗红色让我想起火星,那种地方以前我只能在梦里想想,现在我觉得能把火星带到我的生活里了。”于是马休跑去买了12磅香料,做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仿真自然”艺术品——“辣椒粉火星”。此后他不断尝试新材料,反复做实验,于是一个又一个作品不断成型。

用人造皮毛、棉花等制作的草原

  马休是从2008年开始做这种模型摄影作品的,目前已经有7幅作品找到了买家,每幅作品的售价都在600英镑以上。不过,因为有些材料无法保存太久,有些稍遇震动就会变型,很多模型都无法保存太久,有些甚至在拍摄过程中就损坏了。 马休说:“收集我的作品买家没有意识到,模型本身与相机拍摄出来的效果看上去会有很大差别。只有把相机放在特别的角度,赋予模型一种特别的纵深感,才能拍摄出活灵活现的景致”。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国 仿真摄影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