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摄协:考虑出台“剽窃作品”作者终身禁赛规定
http://www.socang.com   2010-01-19 09:45   来源:

        上午10时30分许,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通气会,表示主办单位将制定严格的参奖评选制度,细化规则,可能会考虑出台“剽窃作品”作者受到终身禁赛等严格处罚的规则。并对“剽窃门”事件引起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事件进展

  金像奖没了吉林摄协副秘书长被免职

  据《中国青年报》今日报道,记者17日从吉林省文联获悉,吉林省文联经慎重研究,决定免去桑玉柱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职务,其不再主持省摄协的日常工作。

  桑玉柱是吉林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副秘书长。2009年7月,他获得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从2009年8月起,陆续有人举报其提交的部分参评照片涉嫌冒用他人作品。

  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经过调查认为,桑玉柱提交的参评作品中,有四幅作品不符合申报规则,因此作出取消其获奖资格的决定,并通报吉林省文联。

  组委会答疑

  无权判断“共同创作”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组委会秘书长高琴女士表示,关于媒体上对于组委会认定桑玉柱的参赛作品属于“共同创作”是一种误读。

  组委会所说的“共同创作”只是引用了当事人桑玉柱、孟铁和温波三人的书面陈述。另外,对于“共同创作”的认定涉及法律定性,属于司法机关职权范围,组委会作为一个评奖机构,没有权利做出判断和认定。

  独家回应

  考虑出台“剽窃作品”作者终身禁赛规定

  中国摄影家协会表示,对于今后组织的相关评奖活动,主办单位有责任通过完善制度来对评选加以规范,进一步完善评选机制,细化规则,严格根据章程规定对参评人申报作品的专业水平进行多方面的审议、比较和评判。

  其次,进一步加大公示力度,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另外,希望全国摄影人加强法律意识和道德自律,严肃创作行为,尊重艺术创作。

  高琴秘书长表示,未来的规则细节将对“共同创作”作具体规范,也将考虑出台“剽窃作品”作者可能受到终身禁赛等严格处罚的规则。“就像奥运会服用兴奋剂就要被禁赛一样。”高琴秘书长说,具体规则的细则还需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和公示。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摄协 剽窃 禁赛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