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收藏全套罕见的82枚伪满洲国邮票(图)
http://www.socang.com   2010-01-05 10:21   来源:中国艺术品

  南京建邺区月安花园小区居民沈明宝日前向居民展出了他收藏的一全套罕见的邮票——伪满洲国从建立至其灭亡的14年间,由其操控的邮政部门发行的17套共82枚邮票。

        笔者在月安社区一间居民活动室里看到,沈明宝专门展出的伪满洲国发行的邮票,已制作成展板,摆在室里供居民参观。为了方便居民识别,他还特别将邮票分门别类贴好,以时间为序,并附上说明。

        笔者发现,从伪满洲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至其倒台后的最后一套邮票,制作大多比较简易。“虽然简易,但其历史价值却非同小可,从这些邮票上可以看到,当时的伪满洲国为了讨好主子日本,多次发行邮票来拍马屁。”沈先生告诉笔者。

        笔者看到,伪满洲国于1932年7月25日发行了第一版共18枚邮票,第一枚是伪满洲国皇帝溥仪。最后一套是1945年5月2日发行,全套仅1枚,圆圈形,圈内是伪满洲国皇帝溥仪诏书中的“一德一心”的篆字,圈外一周上部为兰花御纹章和邮政标志,两边为“康德十二年五月二日”小字,下部是“回銮训民诏书涣发十周年纪念”。一开一合,正暗合了伪满洲国的短命与无奈。

        而有趣的是,这个畸形的伪满洲国,仰人鼻息之下,为了苟且偷生,不得不迎合日本帝国主义,在邮票上也反映得淋漓尽致,如先后发行了“庆祝日本纪元二千六百年”、“努力增产协助圣战”、“大东亚战争一周年纪念”及“日本之兴即满洲之兴”等多套马屁型邮票。

        沈明宝告诉笔者,这全套82枚邮票,是上个世纪80年代初花了260元钱从一收藏人士处购得,算起来,他足足花了七八个月的工资。按当时的物价计算,上好的大米每公斤才0.26元,购买邮票的钱也算得上一笔不小的数目了。“有不少收藏同行得知我有这样一套邮票,愿意出高价购买,被我拒绝了,我就想在南京展览,让更多的市民从这些邮票背后,了解到日本侵略者的野心,其实他们早在1937年前就开始布局谋划,侵略中国,证据确凿,不容否认。”沈明宝激动地对笔者说道。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伪满洲国 邮票 收藏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古董法拉利429万美元被拍卖(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苏富比尤伦斯藏品拍卖掀起中国当代艺术高潮,并刷新纪录(图) 雕漆神技 雕漆神技 鬼斧神工(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废品堆里拣出的珍宝:西周环带纹鼎赏析(图)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乾隆御用清宫壶王”大全套全国正式首发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揽一缕欧洲的阳光带给杭城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杭州民进书画院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图)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