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 12月,一起来淘艺术宝贝
http://www.socang.com   2009-12-01 13:30   来源:
        本报杭州讯 记者 王婷 5天吸引观众38000人次、260余位艺术名家的1000多件佳作参展……首届美术报艺术节的热潮仿佛就在昨天,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又将与大家相约西子湖畔。

  11月19日,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浙江经济生活频道宝藏栏目、浙江在线、中国收藏网、博艺网、当代画派网、浙江艺术网、艺展网、全球艺术网等大众传媒的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美术报总编蔡景富、美术报副总编王平、美术报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韩洪刚,以及浙江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骆献跃,美术报艺术节独家冠名单位8号艺术画廊主持梅素枫,美术报艺术节浙窑总策划司文阁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美术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一丁主持。

  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秉承了首届美术报艺术节的学术文脉,不仅增加学术专题展在艺术节中的比例,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术展的品质。艺术节的核心主场馆设在浙江世贸中心,将举办名家云集的“地方画派代表人物邀请展”、当红艺术家唱主角的“当代艺术邀请展”、以学院精英为主的“美术报艺术节2009年度学术提名展”等一系列学术价值较高的专题展。

  在已确定的参展艺术家中,有著名画家吴冠中、刘大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吴长江(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许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肖峰(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罗中立(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鲁迅美术学院院长)、何家英(天津画院院长)、杨立舟(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陶世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铁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以及著名画家王伯敏、周沧米、孙其峰、潘长臻等。

  艺术节还将在专题展之外,推出由浙窑创意园承办的陶瓷艺术外围展,举办中国当代学院派陶艺30家学术提名展、中国青瓷大师作品展、中国陶艺新锐展等展览,展现我国老、中、青三代陶瓷艺术家的整体艺术面貌。同时,艺术展还将邀请民间艺术高人,展示剪纸、泥塑、木雕等璀璨的民间艺术。

  在确保学术水准的同时,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还将进一步加强公众性与互动性。为了避免美术报艺术节成为少数艺术圈内人与艺术收藏者的自娱自乐,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增加了市民喜爱的艺术品展销活动,在传统书画展览种类基础上,新增工艺美术、民间美术、陶瓷艺术、雕塑艺术等板块。在艺术节上不仅可以看到艺术家现场挥毫,收到艺术家馈赠的墨宝,还可以直接参与民间艺术、工艺美术现场制作收获自己的艺术,并参与现场抽奖,把名家字画带回家。

  为了进一步提升美术报艺术节的学术层次与服务质量,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还引入了策展人机制。通过合作的方式在北京、上海、陕西、江苏、广东、四川、云南等地寻找具有一定组展能力的展览合作单位、策展人,并以策展人为核心,组建工作团队组织展览,提供展览服务。展览期间,美术报艺术节的合作伙伴上海天证展览公司将免费为参展机构与艺术家提供专业的布展服务。

  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还在强化商业性品牌效应上进行了努力。到目前为止,参与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的合作单位有近10家,合作媒体50余家,同时,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得到8号艺术画廊的独家冠名。在全面提升宣传力度的同时,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与多家艺术投资机构、投资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作品的销售环节,协助参展单位做好艺术品的销售与相关销售活动的策划,使参展单位得到最大的商业回报。

  与首届美术报艺术节相比,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的规模将更大。仅主场馆就有45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外围展将与主展览同期举行,共同营造出热烈的艺术节日氛围。

  据悉,在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开幕式上,“2009美术报十大年度人物”将同时揭晓并现场颁奖。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报艺术节 新闻发布会 杭州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