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美术报艺术节将于12月3日在杭州华丽登场
http://www.socang.com   2009-11-20 15:25   来源:

资料图片

  首届美术报艺术节的热潮仿佛就在昨天,19日,记者在召开的美术报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组委会缜密筹备的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将于12月3日至6日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隆重登台。
    去年10月举办的首届美术报艺术节旗开得胜,短短5天时间吸引了多达38000余名观众,全国各地共有260余位艺术名家的1000多件佳作参展,成为专业媒体涉足会展业的成功尝试。
  据悉,仅主展览馆就拥有4500平方米展览面积、由8号艺术画廊独家冠名的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将秉承首届美术报艺术节的学术文脉,不仅增加学术专题展在艺术节中的比例,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术展的品质。著名画家吴冠中、刘大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吴长江(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许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峰(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罗中立(四川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韦尔申(鲁迅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立舟(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陶世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黄铁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以及著名画家王伯敏、周沧米、孙其峰、潘长臻等都已确定参加此次艺术节。
  经过组委会精心策划的专题展不仅名家云集,更新增了独具特色的外围展。据介绍,“中国当代学院派陶艺三十家暨美术报艺术节2009陶艺家学术提名展”将作为此次美术报艺术节的外围展在浙窑陶艺公园与主展览同期举行,共同营造热烈的艺术节日氛围。
为了进一步提升美术报艺术节的学术层次与服务质量,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还引入了策展人机制。通过合作方式在北京、上海、陕西、江苏、广东、四川、云南等地寻找具有一定组展能力的展览合作单位、策展人,并以策展人为核心,组建工作团队组织展览,提供展览服务。
  据悉,本届美术报艺术节开幕式上,还将揭晓10位“2009美术报年度人物”,并为他们现场颁奖。其中,将有许多人属于中国美术界的重量级人物。让我们期待第二届美术报艺术节再次为杭城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报艺术节新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