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文苑杯•光影60周年”方寸间折射60年巨变
http://www.socang.com   2009-10-30 10:48   来源:

        用方寸画面来礼赞60年时光变迁,用艺术影像还原历史的鲜活与火热,或许是最恰当的方式之一。威海晚报自今年7月起推出“山川文苑杯·光影60年”摄影大赛,展现威海60年的发展变迁。10月23日,“山川文苑杯·光影60周年”摄影大赛图片展走进文登,众多文登市民流连在一幅幅老照片前,感悟时代的进步和城市的发展。

  观图片,人们抚今追昔

  威海机场、海水浴场、合庆湾、步行街、新威路、统一路……当这些人们熟悉的地方“旧影”展现出来时,大家不禁感慨万千。60年弹指一挥间,抖落时光的尘埃,画面上的风景向人们展示出威海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百姓衣食住行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王快看,熊猫牌电视机!东方红牌拖拉机!”在图片展现场,文登市民吕艳萍指着一张张老照片呼唤着同来的邻居,他们感慨地说,80年代黑白电视机、拖拉机都是稀罕物。而现在,商场里各式家电应有尽有,汽车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

  在接受时代变迁的馈赠同时,蓦然回首逝去的岁月,市民们愈发感觉到:我们生活的城市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看文登新貌,心中激荡自豪

  此次展览的图片中,有不少展现文登南海新区风貌以及山川文苑的园林实景照片,不少山川文苑小区的业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纷纷表示能住在文登,住在山川文苑这么秀美的小区中,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文登市民姚友红告诉记者,以前的南海一马平川,到处都是参池、虾池以及长满水草的荒地;现在的南海高楼林立、风光秀丽,成了文登重要的旅游胜地,每年沙雕节,她都会和家人一起去饱览南海风光,感受文登变化。

  专程赶来观看此次图片展的李先生老家就在南海新区,“山川文苑杯·光影60周年”将南海新区的巨变用图片的方式展现出来,与他脑海中儿时南海的记忆相碰撞,他表示感触非常深刻。

  精美图片,兼具收藏欣赏价值

  城市的发展,给摄影艺术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以及创作的灵感。无论是老照片还是新照片,都向市民们传达着同一种旋律:发展、巨变。

  “参展的老照片将特定的历史画面定格成为永恒,极具史料价值。”文登市摄影协会主席王涛对此次展出的老照片给予了很高的褒奖。他说,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拥有照相机的市民非常少,而有相机并有记录一条街道发展意识的市民就更少了。同时,不少老照片的摄影技巧在当时很是前卫,比如以自行车和鱼竿作为前景拍摄的《幸福公园》的创意就非常难得。“从色彩饱和度、构图等方面来看,新照片的艺术水准非常高。”本报摄影部负责人对此次参展的展现新时代城市建设及城市景观的照片也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目前“山川文苑杯·光影60年”摄影大赛已经结束,参赛的优秀图片将在文登山川文苑小区进行为期数日的展示,摄影大赛的大奖也将在近日评出。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山川文苑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