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杭州文博会 再现精典印文化——西泠印社第四届印文化博览会金秋十月召开
http://www.socang.com   2009-09-29 16:03   来源:

    许多杭州市民对08年第三届西泠印社印文化博览会的精彩和火爆还记忆犹新,不经意间,2009年西泠印社印文化博览会已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本届印博会较往年的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正式纳入2009中国杭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成为其核心亮点项目之一。杭州文博会是杭州最大的文化创意类会展活动,在市领导和各界人士的指导和支持下,09文博会将在专业化、国际化、品质化和品牌化方面有新的突破,成为促进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杭州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成为推动杭州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文博会预计展会规模将达到2万平方米,1000个标准展位,预计参观人数约20万人次。

  作为文博会的核心板块之一,西泠印社第四届印文化博览会将于2009年10月16日至19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登台亮相。本届印博会将继续往届的热点,展销四大国石精致印章和雕件、文房雅玩、部分书画及名家作品,值得为业内外爱好人士所期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本届印博会依托优势资源,在国内首推“首届海内外中国印石精品展”。该展以高水准的国际印石作品为载体,以促进国际印文化交流、展现中国印文化魅力为宗旨,聚集来自于中国内地、台湾以及日本等海内外印石收藏界的百数十方印石作品,其中不乏吴昌硕等印学大师的艺术瑰宝,届时,将为广大观展者打造一场视觉盛宴。

  努力搭建厂商、艺术家、观众交流和互动的平台,本届印博会将首次特辟“艺术星际—西泠印社社员艺术展示专区”。届时,参展观众能欣赏和购买到西泠印社社员创作的书法、国画、篆刻、书籍及其他作品,还能与艺术家们近距离地直面交流。

  自2006年首届西泠印社印博会开办以来,每届印博会均有名家领衔的重量级论坛推出,本届印博会将围绕“造化天工—中国印石的文化内涵和命名探讨”主题,由西泠印社副社长、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韩天衡作嘉宾主持和主题演讲,邀请寿山、巴林、青田、昌化等中国四大印石的名艺人、企业家以及相关专家、学者,畅谈中国印石的文化积淀与艺术内涵,并从数千种印石的命名入手,通过自由探讨和专家梳理,为业内外各界爱好者赏石、鉴石、品石、藏石提供颇具实际价值的指引。

  值得关注的是,第四届西泠印社印文化博览会首开中国印学类展会的先河,率先将千百年的中国传统印石文化产业与潮流的互联网相结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触网”。据悉,本届印文化博览会将在组委会网站上同期开通印博会电子会刊,充分满足不能亲赴杭州现场展会的海内外印石爱好者的需求,为中国印文化博览会的展示和宣传开拓新的渠道和途径。

  本着“亲民、开放、服务”的宗旨,本届印文化博览会坚持采取免费开放的办展模式,欢迎广大爱好者届时前往。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杭州文博会 西泠印社 印文化博览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