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争相亮宝 明末清初犀角杯估价百万
http://www.socang.com   2009-07-31 13:31   来源:
    木雕石雕、玉石器物、青铜器、书法画作……昨天下午,我市妙果寺古玩城二楼汇聚了不少民间私藏的各色“宝贝”。我国著名鉴定专家、央视鉴宝栏目组长蔡国声教授应邀来温,为60多名藏家携带的近200件藏品作鉴别。

    “这个石雕的年份大概是什么时候?”“这幅画价值多少?”……昨天的鉴宝会上,不少收藏爱好者带来了不止一件宝贝,最多的一名藏家带来了6件藏品,可忙坏了专家。“这些不过是温州民间收藏的冰山一角,温州商业发达,瓯越文化底蕴深厚,促成了民间广阔的收藏市场,今后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蔡国声说。

    锦缎盒子仔细包装,层层报纸小心包裹,普通鞋盒“掩人耳目”……记者现场看到,藏宝者对宝贝们呵护有加,而不少宝贝也确实让人惊艳。“谢谢,让一让。”市民李先生满头大汗地扛着一个庞大的箱子进门,刚一打开,就引来现场一片惊叹声,原来是一对精雕细琢的象牙,但因年代不久专家鉴定的价值不算太高。而赵先生展示的一个小小“梅花杯”,看着不起眼却价值不菲,原来这是由亚洲犀角加工而成的明末清初犀角杯,蔡国声给予80万元到100万元的估价,听得赵先生心头一阵乐。

    还有不少收藏爱好者却是带着遗憾离开的,“您再看看,这个当真不是玉。”一位收藏爱好者再三询问。“无论是敲击声还是从颜色上看,都是个玻璃制品,很明显,绝对不可能是玉器。”蔡国声分析。还有收藏者在得知自己收藏的是赝品时,为花了冤枉钱而捶胸顿足。“温州民间收藏活跃,出现一定数量的赝品属正常现象。”

    针对温州日益红火的收藏市场,蔡国声认为,收藏作为一种文化形式,市民应摆正心态,去除市侩气,多些文化气,切勿盲目炒作藏品。对于如何鉴定藏品,他建议市民多学习相关知识,有自己的见解,在选购古玩或文物时务必谨慎,多加小心。

    此次鉴宝活动由市收藏协会、温州妙果寺古玩城、温州大成文化艺术品交流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温州 明末清初 犀角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