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价1.2亿翡翠项链亮相国际珠宝展
http://www.socang.com   2008-11-12 11:21   来源:
单价1.2亿翡翠项链亮相国际珠宝展
这件翡翠项链由57颗“老坑玻璃种”的翡翠珠子串成的项链,珠子晶莹剔透、圆润饱满、翠绿均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1月11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联合举办的2008中国国际珠宝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在这次被业内人士称为“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大盘点”的珠宝盛会上,国内著名翡翠珠宝品七彩云南展出的一件价值一亿两千万的“国宝级”翡翠项链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据悉,这是近十年来,翡翠行业的出现的价值最高的单件翡翠饰品。

  七彩云南负责人介绍,这串项链最小的珠子直径为11.74毫米,最大的则达17.57毫米,于今年9月运抵北京,只在该店四周年店庆期间展出过一个月,为了这串项链,七彩云南曾悬赏价值十万元的翡翠为它全球征名,经过近两个月评选,最终定名为“翠韵天下”。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任进博士表示,这串翡翠项链是他从事翡翠矿床研究近20年以来见过的最为震撼的一件,在有图片资料记载的翡翠饰品里,还找不出一件“种”、“水”、“ 色”均超过这串翡翠珠链的饰品,称“绝世翡翠”并不为过。

  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业内人士对这串珠链仍然给出了过亿的估价。目前翡翠首饰拍卖的世界记录由“双彩翠珠”保持,它是1997年11月佳士得在香港举行的“瑰丽翡翠首饰”拍卖会上拍出的一条翡翠项链,当时成交价为7262万港元。而这串“绝世”翡翠无论是在翡翠的成色还是珠子的数量和大小上都超过了“双彩翠珠”,一旦进入拍卖市场并且成交,翡翠首饰拍卖的世界记录将被刷新。

  随着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的风采已经传遍全世界,一度掀起玉石收藏的热潮,而这也对国内珠宝产业产生了重大影响。在08年国际珠宝展上,256家翡翠玉石展商及其“占领”的600多个展位占到了整个展会的一半,“天工奖获奖作品展”、“大师玉雕作品展”等一同组成了历届珠宝展最大的玉石雕刻展,人气甚旺,其风头明显盖过黄金(160,-1.31,-0.82%,)及其他珠宝展区。中宝协负责人表示,,受玉制奥运徽标、金镶玉奖牌的影响,国内掀起金镶玉饰品消费热潮,商家抓住这一商业契机设计制造了不同寓意的金镶玉饰品,国内的珠宝产业尤其是翡翠玉石产业受益颇丰。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项链 国际珠宝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