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玩家”携大师作品亮相2008北京国际珠宝展
http://www.socang.com   2008-11-05 11:07   来源:


  2008年11月11日-13日,一场名为“大玩家”的中国玉石雕刻大师艺术精品拍卖会将在北京国际珠宝展天工奖展区隆重亮相。本场拍卖会是由国内唯一一家专业珠宝玉石拍卖机构——北京博观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

  作为国内首次当代玉石雕刻大师精品拍卖会,“大玩家”全部拍品都直接征集于玉雕大师本人。每位大师有2件作品参拍,一件是代表大师个人玉雕艺术风格的高规格年度精品新作;另一件是富有创意特色的小型手玩件,这些小型手玩件将以无底价方式起拍。本场拍卖会将是一场集鉴藏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精品盛会,无底价拍卖更好的迎合了“大玩家”这一轻松主题。

  以有“中国玉雕四大天王”之一美誉称号的吴德生大师为例,他的作品多以个性、灵动著称,大胆夸张的裸女题材风格更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件由吴大师设计、雕刻的白玉“贵妃”作品,即将带着金奖的荣耀光环出现在“大玩家”的预展现场,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震撼。

  噱头十足的“无底价拍卖”传达了“大玩家”的另外一个突出特色。特色的玉质、趣味的创意,加上大师的雕工,如此成形的精品玉雕以无底价的方式拍卖,不能不说是一个新鲜大胆的尝试,也为“大玩家”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届时,将会有包括吴德生、马进贵、仵应文、刘忠荣等在内的40多位玉雕大师的近80余件精品新作亮相拍卖。

  据悉,本次珠宝展期间,北京博观拍卖除了举办拍卖会之外,还将推出玉雕行业新人作品展卖活动,为广大玉友献上专业、宽松的鉴赏平台。尽管受到全球经济萧条初露端倪的负面影响,这次当代玉石雕刻大师精品联合拍卖会的举办还是对当代玉石艺术品市场的下一轮高潮预热起到了必要的推动作用。“大玩家”的适时推出在某种意义上填补了的当代玉石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空白。(熊旭)

  注:“无底价拍卖”即起拍价为人民币100元整。

  附背景活动详情:

  本次“大玩家”拍卖活动还将邀请到30余位大师到场。大师名单如下:

  王祖光 周金甫 林 飞 袁嘉骐 常世琪 崔奇铭 姜文斌

  宋建国 仵应文 魏玉中 王 平 吴德升 高义进 易少勇

  倪伟滨 张伟良 马学武 汪德海 孟庆东 苏 然 谢 华

  翁伟民 黄 鸿 翁祝红 杨 曦 蒋 喜 杨克全 尤志光

  沈德盛 颜桂明 马进贵 郭海军 等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京 国际珠宝展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