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女画家画展在杭“梅飞色舞”
http://www.socang.com   2008-08-25 09:39   来源:

黄梅作品:《西湖曲院风荷》

  今天,宝岛台湾女画家黄梅的42幅油画、亚克力画,在杭州西湖博物馆展出。这是一场自然率真、色彩绚丽的视觉盛宴。作品以花卉静物、人物风景为主要内容,曾经在巴黎当代画廊、上海刘海粟美术馆等举办过巡展。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7件作品是以杭州西湖为题材的。 

  黄梅,1950年出生于台湾云林,从小喜欢画画,婚后创业,是某环保公司的董事长。虽然事业繁忙,她却始终未曾忘却艺术,常常偷闲执笔,后逐渐踏入国际画坛,并受到正面肯定。其画作《绿调回眸》还入选法国艺术家沙龙,在巴黎大皇宫展出,另外还有多件作品获奖展出。2008年,黄梅毅然弃商就画,并在几个国际艺术大城巡回展览。 

  岁月的增长在她身上并没有留下多少痕迹。据说百余件旗袍是她的最爱,今天黄梅也身穿黄红格子相间的旗袍来到现场,出落得婉约大方,高雅清新。对这些展出的作品,黄梅称每一件作品都是她的最爱,因为每一件都倾注了她的感情。说起杭州西湖的画作,黄梅说,她先后已经到过杭州十几次,每次徜徉于西子湖畔,沉浸于湖光山色中,总是被西湖移步换景的妙趣所吸引。于是,她往往在杭州一待就是一周半月,到西湖边写生,以心画湖,表达自己对西湖的痴情。 

  这7件西湖题材的作品分别是《西湖》、《西湖压堤桥》、《西湖映波桥》、《苏东坡》、《杭州西湖》、《西湖空谷灵音》、《西湖曲院风荷》,把西湖的空灵、迷蒙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这些作品中,只有《西湖空谷灵音》比较抽象,黄梅说,因为好几次到西湖都赶上雾蒙蒙的天气,取景非常模糊,所以她就采用色块的方式,来表现隐约。 

  此次来杭州展览,也是黄梅爱上杭州后萌生的愿望。据悉,此次展览到8月28日结束。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宝岛 女画家 画展 杭州 梅飞色舞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