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玉奥运新作 《中国=MC2!》
http://www.socang.com   2008-08-20 11:17   来源:



  黄永玉 中国=MC2! 油画

  中国=MC2!是什么?是著名画家黄永玉为刚刚创作的奥运主题油画所起的一个出人意料的名字。M为质量,C为光速,这是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公式,黄永玉借之寄寓自己的美好愿景:中国更好、更快地发展,其能量方能达到最高境界。这一公式,是体育的,是文明的,也是一个民族应该创造的未来。

  2008年7月,刚过84岁生日的黄永玉便在画室墙上挂起一幅高3.5米,宽2.5米的画布,轻快地攀上梯子,潇洒地落下第一笔油彩。俄顷,红、黄、蓝、绿、黑——奥运五环的色彩,开始了跳跃、缠绕、起舞……华丽高贵的金色,烘托着中央挺立的五色大树。五条色带如丝绸般轻盈,从根部蜿蜒起伏,飘然而升。没有一个完整的环状,却让人感觉到奥运五环无处不在。枝节错综复杂,令人眼花缭乱,奇崛的结构形成巨大树冠,可又让人分明看到奥运建筑“鸟巢”框架的韵味。大树旁,复有翩翩而飞的彩鸟环绕,整个画面华丽高贵,又有些许静谧与飘逸。因奥运五色获得灵感,五色交融,和而不同,文明大树,尽在华彩美梦中。

  油画《中国=MC2!》以斑斓的色彩渲染奥运,自然融入了黄永玉对体育的独到理解和感悟。他以艺术升华体育,超越体育,并将五环的基本色调变幻为文明大树的华彩。奥运五环色彩激发的梦想与希望,将延续下去,与艺术的魅力同在。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黄永玉 奥运 新作 中国=MC2!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