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组图)
http://www.socang.com   2008-08-16 10:49   来源:
     李家原,男,生于1957年,祖籍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现为北京大学、郑州大学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东方书画家协会会长、北京当代东方书画艺术交流中心主任。
    作品入选国际书法大展(获奖)、全国第二届楹联书法大展、第二届全国书坛新人作品展、全国第五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
    主编出版了《毛笔行书实用对联精选》、《优秀散文诗硬笔书法字帖》、《中小学硬笔书法字帖》、《中国老年书画家大典》、《中华世纪颂中国书画作品鉴赏》。
    为《中国渔业报》报名、《中国渔业》杂志刊名、《中华奥运梦》国画长卷卷名题书。
    2001年9月入选中国书协、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中国书法50家”专题播映,《书画频道》“墨艺人间”专题播映,是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首席评委、北京电视台“天下收藏”首席嘉宾。

    王石礅,男,汉族,1959年10月出生。198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任河南濮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副教授、艺术系主任;河南省艺术专业优秀教师;河南省艺术专业特级教师;濮阳市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濮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兼任中国文化部艺术创作委员、中国柳倩艺术研究学院特聘教授、学部委员、新加坡共和国神州艺术院高级荣誉院士;1999年被国际美术家联合会聘为中韩文化艺术专家委员会委员。著有《中外美术鉴赏》、《绘画透视》、《城市雕塑》等多部专业论著。

    程度,男,1970年生。现为军事科学院政治部文艺创作室助理。书法作品曾入展北京第二届国际书法双年展、当代名家工程全国千人千作书法大展、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大展等;获北京第二届迎奥运电视书法大赛一等奖,纪念老子诞辰2578周年全国书法展一等奖,第四届颜真卿故里书法大赛一等奖等;并在《中国艺术报》、《书法报》等专业报刊发表;出版有《程度楷书千字文》。

    王水生,字木繁,号得绠轩主,1958年生于郑州,大专文化;现任濮阳市群众艺术馆美影部主任、副研究馆员(国家二级美术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濮阳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濮阳市老干部大学客座教授。其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书画展并获奖,撰写《画梅概要》一书,出版《当代中国名画家画集—王水生卷》、《王水生书法作品集》,曾在四省六市举办个展和联展;作品及简历已载入中国书画家典籍20多部,并流传海内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事迹曾多次被省、市电视台专题报道,作品及论文多次在专业报刊上发表。

    刘红选,1967年生,1988年大学毕业。先后在浙江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学习。现为职业画家,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文化部特聘书法家、中联水墨艺术院展览部主任、香港国际艺术家联合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多年来一直从事书法、美术教育工作。启蒙了一大批艺术学子,培养了许多书法、美术人才。作品编入《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直通博览大典》、《中国书法》、《中国书法艺术大观》、《当代书画名家题签大典》、《全国“三国文化”书画集》,出版《刘红选素描选》、《刘红选谈高考色彩》等书。多幅作品被国内外文化艺术机构和知名人士收藏。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书画 名家 绘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