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展军旅书画精品
http://www.socang.com   2008-08-14 09:44   来源:

河南省美协主席程兆星作品

  「庆八一迎奥运书画精品展」日前在河南省艺术中心河南省美术馆展出,军旅书画家藉此抒发对国家和军队的热爱,以及对奥运会的期盼。

  展览由具浓郁军人文化特色的长城书画院和书法导报社联合举办,共展出四百余幅书画作品,从近千件作品中挑选出来的精品,作品风格鲜明,流派纷呈,既秉承了中国书画传统技法,又结合时代特点有所创新,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和较高的审美价值。作者有戎马一生的将军,又有驰名中外的大家,其中大多数作品来自于军旅,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

  今次展览分将军墨宝、军人情怀、名家书画等三个部分;其中「军人情怀」作品占有较大数量,出自军旅书画家里的现役军人和转业退伍军人;「名家书画」展出的主要是河南省历届书协、美协主席团成员和全省著名的书画家。

  武警河南总队原总队长、长城书画院院长、中国将军书画院副院长曹云忠在开幕式上说,为了庆八一、迎奥运,一大批军旅书画家泼墨挥毫,抒发自己对部队的挚爱,尤其是一些特邀书画名家怀著对人民军队的深情厚谊,奉献出一幅幅书画精品,表达了对国家、对军队的热爱崇敬之情。

  长城书画院于今年八月一日成立两周年,其间先后举办「名人名家精品展」,「庆八一百位将军、百名军旅书画家作品大展」,「彭雪枫诞辰100周年书画精品展」等多次大型书画展,尤其是和书法导报社今年推出的「拳拳五人展」,推出了侯和平、司马武当、孟会祥等一大批中青年书法家的作品。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河南 军旅 书画 精品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