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水书画将在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08-08-13 09:18   来源:


王德水作品

  王德水,字海天,号寥廓楼主人,东瀛墨客,羲之后人。1954年生于浙江绍兴,书圣王羲之五十五代孙。现任东南亚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王羲之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日本中华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世界华人书画艺术精品大展组委会秘书长,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教授。

  六十年代初随家移居上海,自幼受家父熏陶,酷爱艺术。在上海接受专业书画教育、七十年代后在上海从事人物画创作,并多次获得大奖,师承程十发先生,八十年代后在上海中国画院随方增先导师学艺。1987年8月赴日留学深造研习东洋绘画。

  九十年代起王德水书画展曾先后在上海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及中国美术馆举办,并在东京、京都、神户、大阪相继展出了其书画作品。

  王德水的书法成就包括行草、隶书、篆书、草书和魏书。其中魏书成就最高,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王德水魏书《天鹅溪漫记》是王氏家族史中的又一新的书法里程碑。

  王德水的绘画是以人物画为主,对花卉、山水走兽、草虫、景物等均有独特创意。在独特的水墨画中融入了西方绘画艺术及色彩的最新理念,使其彩墨画达到了一种新的意境。纵观王德水先生的书画作品,可以透视出他扎实的书法功底,对笔墨、色彩的运用挥洒自如,有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时代感,形成了独特的自我流派。代表了当今时代书画艺术的旋律和动感。

  2008年11月王德水书画作品展将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王德水 书画 国家 画院 美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