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主场馆“鸟巢”喜迎山水巨作
http://www.socang.com   2008-08-06 10:08   来源:


师恩钊

  奥运开幕在即,万众瞩目的国家体育馆“鸟巢”迎来了中国传统山水巨作《惠风和畅图》。大型中国山水画《惠风和畅图》(520X252cm)是由国家体育场“鸟巢”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室内设计师谈星火、喜鹊登枝艺术工作室贝德诺维基创意策划,著名山水画家师恩钊、陆天宁共同创作,著名书法家汪良题字合作完成的。这幅画现己布置在“鸟巢”金色大厅。

  《惠风和畅图》的创作过程历时半年。根据“鸟巢”设计方的主题创意,二位山水画家师恩钊、陆天宁反复构思,几易其稿,精心制作而成。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副院长师恩钊是当代新北派山水画的代表人物,善画大山大水,气势雄奇,笔墨精到;国家博物馆专职画家陆天宇的西藏水墨重彩画和江南风情水墨画风格鲜明,在画坛独树一帜,同时也擅长人物画。二人尽管绘画的风格各异,但艺术观念和审美认同却非常一致。一位画全景的山水云气,一位画前景的松树人物,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协调统一地完成了这幅作品。

  画面里东方初曦,祥云升腾。中景大山堂堂,赫然当阳;前景水边苍松古柏,林间坡地上两位古代圣贤老者悠然对弈。画面中既寓意着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哲学理念,又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2008北京奥运会,将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推向新的高峰。在奥运会行将召开之际,《惠风和畅图》的主创人员将这幅作品捐赠给“鸟巢”国家体育场,以表达大家对北京奥运会的真诚祝福,愿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为纪念山水巨作入住“鸟巢”,相关单位于2008年7月31日在国家体育场办公楼举行了大型中国山水画《惠风和畅图》捐赠仪式。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李仕洲总经理,为此画的主创人员颁发了收藏证书,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奥运 主场馆 鸟巢 山水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