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书法家2008.88尺书法长卷赠北京奥组委
http://www.socang.com   2008-07-14 09:52   来源:
由省书协会员梁振文先生用近一年时间书写的,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及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吴东民题写卷首的2008.88尺贺奥运书法长卷,7月11日通过海口市邮政局寄给了北京2008奥运组委会捐赞物品接收部。
  
  退休干警千尺书法贺奥运
  
  梁振文先生是海南省司法厅退休干警,今年66岁,为了表达对北京奥运的喜盼之情,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梁老先生饱醮激情,挥毫泼墨,费了一年的时间,挥就了长达2008.88尺的书法长卷,寓意为纪念祝贺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
  
  这幅浸透着梁老先生心血的千尺贺奥运书法长卷,收集了古今名人诗、词、联、赋300多首(幅),共两万多字。全卷扬扬洒洒,倾注了书法家的拳拳赤心,表达了一位海南书法家对我国举办奥运的满腔深情。
  
  千尺书法长卷付出一片痴情
  
  梁振文先生小时候家里穷,长大后靠政府的助学金上学,参加工作后单位助交学费进修书画函大,几十年苦心研习,成为一名书法家。
  
  为了祝贺奥运,歌颂海南,向北京奥运献礼。梁振文先生于书刊中挑选出近三百首诗、词、联、句,其中有相当部分是咏赞海南的内容。并向省内外诗人约稿。梁先生不辞劳苦、昼夜奋战,终于完成了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长达2008.88尺贺奥运千尺书法作品长卷。
  
  作品完成后,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和省书协的肯定,今年6月21日至23日,海南省委宣传部和省书法家协会为梁振文先生在省书画院举办了梁振文贺奥运千尺书法作品展,该卷展出期间,观展者络绎不绝,观者数千人,好评如潮。
  
  千尺贺奥运书法长卷赠奥组委
  
  今年7月3日,海南省司法厅退休干警、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梁振文先生给北京2008奥运组委会主席刘淇和奥组委捐赞物品接收部寄信,表达了捐赠千尺贺奥运书法长卷的意愿,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同意和感谢。
  
   7月11日,梁老先生来到海口市邮政局,将十卷长2008.88尺的贺奥运长卷放入两个铝箱中,外面用两个长宽各63厘米,高53厘米的大木箱包装。仅包装费用就花去2200元,邮寄费花去813.5元,保险费400元。
  
  这幅由海南书法家呕心沥血创作的、代表海南人民心声和对北京奥运祝福的千尺贺奥运长卷,成了北京奥组委珍贵和厚重的礼物。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海南 书法 北京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