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念的笔记:中国当代绘画的局部叙述
http://www.socang.com   2008-07-11 10:24   来源:

  开幕酒会:2008年7月12日(周六)16:00

  展览时间:2008年7月12至8月15日

  地点: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策展人:鲍栋孙冬冬

  艺术家:崔洁、段建宇、龚剑、胡柳、季大纯、李青、李威、刘彬、刘韡、秦琦、王光乐、王鲁炎、王亚彬、王亚强、王音、尹齐

  主办: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

  总监:夏季风

  展览简介

    观念的笔记:中国当代绘画的局部叙述将于2008年7月12日至8月15日在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举办,这是自中心开馆以来的第二个展览,也是中心的年轻策展人策划的第一个展览。针对惯常的、流行的绘画解读模式,他们提出了一种新的思路,并把这种思路落实到了一系列画家及其绘画作品之中。

    这个展览邀请的艺术家包括崔洁、段建宇、龚剑、胡柳、季大纯、李青、李威、刘彬、刘韡、秦琦、王光乐、王鲁炎、王亚彬、王亚强、王音、尹齐,这是一个跨度很大的名单,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代际的限制,也没有创作主题上的统一,更没有知名度上的平衡。但他们都保持着对绘画的反省意识与实验精神,把绘画视为一个专业的问题情境,在这个具体的语境下用绘画的方式在绘画这个概念平台上工作,在批判既定的绘画话语的同时,也在拓展着绘画的可能性。

    笔记是中国古代文史传统中的一种写作体裁,策展人把他们的绘画实践比喻为一种笔记体的写作,既是为了形容其外部特征,也是为了暗示其隐含的文化政治功能,一种对既定的绘画话语的解构作用。在展览的主题中,也包含着一种审慎的态度,即对任何总体叙述的怀疑。

    因此,这个展览不是在重新梳理我们的艺术史,更不是在试图制造出一个新的潮流,而是为了提出一个新的观看角度与价值维度,以激起绘画在当代艺术语境下可能的活力。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中国 当代绘画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