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美术家评选揭晓
http://www.socang.com   2008-07-11 10:20   来源:
    由证券日报·创业周刊艺术与投资版、从长城到奥林匹亚艺术行组委会、美博印象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智慧之光艺术活动委员会共同发起的“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美术家评选”活动现已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由多家专业机构合作,由收藏界和美术界众多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经专业角度的甄选和评定,面向社会和书画投资收藏爱好者公开推荐优秀的美术家。

  此次“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美术家”评选活动,着眼于中国当代画坛,以传统绘画功力为主要参考点,兼以画家自身学识、市场基础、社会贡献等多方面综合考量而定。当代艺术、油画、创新材料绘画等非传统意义的美术均不在此次评选范畴。虽当代画坛熙熙攘攘,名家、大家纷纭,然几十载风云过后仍可屹立不倒者,惟艺术与学识并具,市场和社会共识者方可!纵观中国美术史千载长河浩浩荡荡,画家若星辰寥落,历经朝代更迭而姓名能流传至今者,莫不如此。

  当代书画艺术市场发展的十几年间,从最初老古玩行式销售加西方拍卖的简单路子摸索至今,乱花渐欲迷人眼,有过追逐名家的疯狂也有过假画泛滥造成的低迷,市场的发展可以说也选择和造就了大批收藏者;而收藏者欣赏能力的提高最终带来市场的日益成熟,使当今的市场多了冷静和理性。

  评委会的成员或是美术收藏大家,对艺术市场有独到见解,或是知名美术评论家,对美术史和美术作品有深刻理解,本着对藏友负责,对艺术市场负责的态度,谨慎的奉上自己的收藏意见。当代美术收藏最终要回归到传统的审美上来,有传统文学积淀的美术作品一定会有更长久的艺术生命力!因此,此次评选将传统功力作为考量的一个重要标准,评选出的画家,在传统笔墨方面无不有深厚的功力和独到的见解。“师法古人”和“师法自然”这两条重要的理论在评选中被无数次重提。

  此外评选出的每位艺术家在各自的美术道路上都有其独到之处,都走着一条艺术创新之路。在笔墨的运用上独具匠心,吸纳古法之余能有自己的体悟,变古法为我用,在水墨作品的风格多元化上有很大的贡献。相信这次评选出的当代画家能够凭借自身的艺术修养在艺术市场上展现其强大的艺术生命力和收藏价值。

  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美术家评选

  主办方:证券日报·创业周刊艺术与投资版、从长城到奥林匹亚艺术行组委会

  承办方:美博印象文化艺术发展公司

  支持单位: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智慧之光艺术活动委员会

  当代最具收藏价值的美术家

  黄永玉 刘大为 贾又福 刘文西 王明明 刘兆平 祁健民 张仃 林墉 杨晓阳

  山东诸城人,1945年出生。1968年毕业于内蒙师大美术系,198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研究生班,受教于叶浅予、蒋兆和、李可染、吴作人、黄胄等中国著名画家,基本功扎实,并刻意求新,工、写皆精。作品严谨深刻并富有浓烈的生活气息,作品以反映北方少数民族生活风情以及重大历史题材著称于世。是中国当前艺术成就突出,影响较大的国画家。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收藏 美术家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