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彩画描绘江南水乡 陈希旦在朱家角创办“全华艺术馆”
http://www.socang.com   2008-07-10 16:06   来源:


陈希旦的水彩画《水乡朱家角》
  随着朱家角文化集聚带的建立,一大批文化人、艺术家相继走进朱家角,或用艺术去表现朱家角,或在朱家角展现艺术。陈希旦,这位用“水彩”语言歌唱、用“写生”手段创作的艺术家,最近在朱家角创办了“全华艺术馆”,借助透明、轻快、滋润的水彩画特性,以“面向自然,对景写生”的艺术灵感和创作意境,描绘了一幅幅江南水乡美景图。

  自幼喜欢画画的陈希旦,1956年与人合作油画《球赛归来》参加全国青年美展,获得好评,顿时激起了旺盛的画画热情。当看到上海老一辈水彩画家注重写生后产生的佳作,就把“写生”作为苦练基本功的手段,此后,他的足迹几乎遍及全国各地。改革开放以后,陈希旦先在上海市工艺美术研究所担任地毯创作室主任,后来又创办《美化生活》杂志。与此同时,他积极恢复上海水彩画研究会的活动。当陈希旦2002年来到朱家角时,又被古镇的风光所陶醉,从此,古镇的大街小巷又多了一位痴情的画家。他用精湛的彩色语言,淋漓的表现技法,创作着水乡的美景……

  陈希旦在朱家角创办“全华艺术馆”后表示:“我跟朱家角有缘。上世纪60年代灭钉螺时我来过朱家角,这里的‘小桥、流水、人家’十分适宜画画。上海是中国水彩画的发源地,而朱家角水乡画水彩画最合适。”在朱家角画水彩画,陈希旦喜欢用红、蓝等明艳的纯色,夺目而不艳俗,酣畅沉雄,痛快淋漓,活脱脱是画家心脉搏动的艺术表现。值得一提的是,陈希旦是英国伯明翰水彩画学会的会员,也是全球51名会员中唯一一位中国人。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陈希旦 朱家角 全华艺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