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油画成绩令人刮目 北京华辰春拍影像专场保持水准
http://www.socang.com   2008-07-09 11:06   来源:

北京华辰2008年春季拍卖会已于昨天起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举行,共推出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西方油画及雕塑、影像等7个专场,近1000件拍品。其中最有趣的看点是“中国油画及雕塑”、“西方艺术”以及“影像”专场。

老油画令人刮目

“中国油画与雕塑”分为两个板块,“历史与主题”中“老油画”可谓令人刮目相看,其中囊括了徐悲鸿、林风眠、刘海粟、关良等几乎所有重要的第一代油画家的重要作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李叔同油画作品《静物》,技法高妙,色彩与造型轻松且具严谨性,历经百年的沧桑依然保存完好,绚丽夺人。它的出现更是得到了李叔同家人的认可和学术界的赞誉,是中国早期油画史中不可或缺的研究资料,理当成为学界和藏界共同关注的焦点。此外,出自沈柔坚旧藏的林风眠的《山居相马》以及关良的《江岸》都十分难得。此外,向来以“文革美术”的征集与拍卖为特点,此次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推出的一组作品,还被借展于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办的“周恩来与中国美术”大型文献性专题展览,令人关注。

华辰的“西方艺术”去年秋拍首次推出,此次又推出26件拍品,涵盖了从17世纪巴洛克时期的经典风俗画到19世纪深受大众欢迎的印象派名家雷诺阿笔下的盈盈少女,再到20世纪西班牙现代绘画三杰毕加索、米罗、达利极具代表性的水粉、版画和雕塑作品。毕加索的水粉画《小丑与裸女》、雷诺阿晚期作品《女孩和洋娃娃》、马克o夏加尔的《彩虹上的恋人》以及达利的铜雕《独角马》都是名家名作。

影像专场保持往年水准

华辰在国内拍卖行中是首开摄影专场的,今年春拍在其他拍卖行纷纷压缩摄影专场规模与调整品种之际,却仍然保持了131件拍品的规模。《中国营造学社考察古建筑照片集》、《徐世昌就任总统合影》乃至反映四五历史画面的《天安门广场360度》,都是宝贵的历史资料。此外,国际摄影大师的作品如马克.豪泽的《马友友》、大卫.伯耐特的《摔倒的玛丽.戴克》也十分抢眼。

影像部经理李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辰非常注意摄影作品的梳理与分类,包括纪实摄影、老照片、摄影沙龙或艺术摄影、当代艺术(包括观念摄影以及行为艺术摄影)以及纯艺术摄影等八大门类,每次拍卖都有意识地推出一些新的门类,介绍一些相关知识。华辰的理念是:坚持以学术为主导,提供货真价实、有升值空间的作品。因此,一方面有意识地引导藏家,一方面则努力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易平台,只要有交易价值、有市场升值空间的作品就做。

对市场趋冷的表现,李欣却认为,就目前的市场看,当代艺术的摄影作品会越来越多,前景也会越来越好。她觉得问题还在于藏家知识结构不健全,国内又缺乏批评家、理论家与专业人士的指导,与海外市场的认识有落差,因此出现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价格落差。她相信,上面所说的趋冷只是暂时的现象。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老油画 华辰 春拍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