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就是我的全部
http://www.socang.com   2008-06-25 09:08   来源:
   社区居民最爱收藏照相机 计划建立网上博物馆晒宝

      1000余台各式相机、500余个老钟表、目不暇接的红木老式家具……这就是记者来到王国盛家时看到的情景。由于父辈就喜好收藏,住在丰盈花园公寓的王先生家就像一个小型博物馆,万余件收藏品种类繁多,小至毛主席徽章,大到老式雕花木床,令人叹为观止。“这些天我正在把收藏品分类,所以屋里比较乱,就连睡觉都得现腾地方。”

      王国盛的母亲是国营企业的专业修表师傅,父亲十分擅长修理照相机。经常看母亲给邻居们修表,听父亲讲不同照相机的历史,王国盛很小就对收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记得父亲常带我去逛天津靶档道、天宝路一带的‘鬼市’,当时有不少外地跑街的流动商贩在那里吆喝,南腔北调的吆喝声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王国盛拿出一个父亲淘来的上世纪50年代国产第一代仿日本理光的大来牌照相机,据说这个当初用30块钱买来的物件,如今已价值2万元左右。

      王国盛曾是粮食局的一名职工。为了专心淘宝,他放弃了原有的工作,专门研究起了各种古董。“收藏的东西多了,有重样的我就开店经营,这样不仅能解决家里空间紧张的问题,还能认识更多圈内的朋友,给我新的启示。”细数起自己的“宝贝”,王国盛显得很兴奋:“这个雕花床是清末皇族用过的,这个是乾隆年间的精品卷缸……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老照相机,现在加上父亲的收藏,我家已经有1000多台了,德国蔡斯、日本理光、中国上海……每找到一台心仪的照相机我都要高兴很长时间。”

      在王国盛的藏品中,有一台老式的中华牌照相机,这种据说生产于上世纪20年代的干板照相机目前没有任何相关资料。王国盛和众多藏友交流后,大伙儿都认为这台照相机具有国产相机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为了淘宝,沈阳道、委托行是我每周必逛的地方,我还经常去外地转转,这种生活让我感到十分充实。”

      王国盛表示,他下一步的打算是建立一个网上博物馆。“现在,家里的4间房子已经堆满了我的收藏品。儿子建议我在网上开个博物馆,把收藏品都放在网上展示,这样能让不同地域的更多朋友看到我的‘宝贝’。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错,像我这种睡不着就喜欢抱着个青瓷花瓶研究的痴人肯定还有不少,开网上博物馆能认识更多这样的朋友,让我很期待。”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淘宝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