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寄热望慈心传温情
http://www.socang.com   2008-05-22 11:06   来源:

  地震无情人有情。我们为灾区牵肠挂肚,为一个个稚嫩的笑脸离我们远去而潸然泪下;虽然我们无法身临灾区,亲手替受灾的同胞抬起沉重的瓦砾,但是,在后方,我们也一样可以用行动来替灾区的同胞们疗治掉一分心灵的创伤!

  ———“爱心飞越:徐州艺术品赈灾拍卖会”拍品预览

  预展时间:5月23日、24日

  预展地点:徐州博物馆

  拍卖时间:5月25日下午2点

  拍卖地点:徐州博物馆学术报告厅

  强震袭川,我们心悸,我们关注,我们行动。

  地震无情人有情。为进一步拓宽救灾善款的筹集渠道,一场由徐州日报、徐州市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徐州市收藏家协会、徐州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爱心飞越———徐州艺术品赈灾拍卖会”将于5月25日下午2点在徐州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开拍。5月23日、24日,所有义拍作品将在徐州博物馆举行预展,广大市民可前往参观。据悉,本次拍卖的款项将捐献地震灾区用于救助孤残儿童。

  本次拍卖会参拍的100余件作品均由我市知名书画家和收藏家捐赠,预计这批捐赠作品的价值超过20万元人民币,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灾区。有着丰富艺术品拍卖经验的徐州市拍卖有限责任公司接下了慈善拍卖的重任,据该公司总经理郭涛介绍,正常情况下,举办一次拍卖会至少需要一个月的筹备时间,但本次拍卖会从接手任务到正式开拍,一共只有7天时间。所以工作人员按照活动组委会要求加班加点地赶制拍品目录、安排会场。

  本次拍卖会参拍的艺术品全部面向社会征集,消息见报后,我市广大艺术家、艺术品收藏家、热心市民慷慨献宝,捐赠艺术品的范围以书画为主,兼有玉器、瓷器、杂项等,其中,我市收藏大家张继超先生捐赠个人收藏的书画精品达80幅,充分体现出徐州收藏家和艺术家的博大胸怀。

  因为时间紧迫,“爱心飞越———徐州艺术品赈灾拍卖会”活动组委会临时商定,本次拍卖会将推出书画专场。经过组委会认真把关,最后从十余位收藏家、书画家及热心市民捐赠的书画作品中,遴选出百余幅书画精品参拍。同时,组委会还组织相关专家对获赠艺术品进行初步筛选,并设定出拍卖底价。

  组委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这次参拍艺术品的特点:一是拍品档次高,多为书画家的精品力作;二是拍品的定价远低于市场价,目的是为赈灾尽快筹款。

  据了解,此次参拍的艺术品既有国内知名书画大家的精品,也有百年来徐州地区涌现出来的著名书画家的力作。国内知名画家有: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院副院长、徐州籍艺术大师朱丹的两幅精品《鹰》、《兰》,是画家鼎盛时期的力作;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总编辑、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程大利的《钟馗图》;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画系主任张立辰的《夏荷清风》;江苏国画院一级美术师、省美术馆鉴定顾问萧平的山水画;山东美协原主席于希宁的花卉;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罗尔纯的一组小品(四幅);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王达弗的人物;安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郭公达的山水;李可染大师嫡传弟子、北京画家张仁芝的水墨山水;齐白石弟子卢光照及西泠印社副社长童衍方的力作等。

  书法方面,有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尉天池,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沙曼翁,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评审委员马世晓,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华人德,著名作家张贤亮,著名书法家魏启厚、李百忍等人的书法精品。

  徐州是书画名城,近百年来文脉不断、人才辈出。此次参拍的艺术品包罗了百年来徐州地区涌现出来的大部分著名书画家,如朱竹筠、钱书樵、张南冥、萧龙士、王继述、汪北溪、王仲博、张启民、李雪鸿、郑斯立、黄龙、谈小五、李海陆、李士延、孙鸿啸等人的精品,很多都是民间不多见的珍品,如张启民的巨制《百燕图》,丈二尺幅,北京、安徽、宁夏等地的收藏家曾多次来求,收藏者都舍不得出手,这次义拍活动却慷慨割爱。

  此外,参拍的艺术品还有建国以来历届徐州市国画院院长张之仁、欧阳龙、马奉信、高洪啸,以及徐州当代知名书画家王冰石、姜舟、吴俊友、金德欣、孙茂祥、刘鸿、张伟、郭荐、华敬福等人的作品。

  据介绍,这次拍卖会是徐州近年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慈善拍卖活动。欢迎有爱心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积极认购,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笔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