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国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http://www.socang.com   2008-05-15 10:34   来源:
 5月12日,一场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撼动了神州大地,也把亿万华夏子孙的心更加紧密地连在了一起。

  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在现场指挥救灾工作。心系人民安危,情急人民所急,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爱民情怀。


  灾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各级政府紧急动员,驰援队伍日夜兼程;社会各界和海外同胞的捐助款物如潮涌来,互联网上的祈愿留言铺天盖地。四海同心,八方施援,向我们诠释血浓于水的真正含义。


  灾难骤至,考验着灾区人民的勇毅和坚强,也考验着中华民族的信心和力量。风雨交加,我们互相温暖,身旁有同胞亿万;家园倾覆,我们顽强站起,身后是祖国靠山。


  地震灾害发生后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灾区,寝食难安,忧心如焚。我们渴盼废墟下有更多的生命得以生还,我们祈待灾后的大地重展灿烂的笑颜。


  在此万众同心抗击震灾之际,我们向全国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让我们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的斗争之中,以各种有效方式为灾区人民送上我们文艺界的一份贡献。


  艺术根植于大地,艺术家从来与人民大众血肉相连。值此危难时刻,我们更要牢记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责任与使命,把我们滚烫的心和无私的爱奉献给抗灾一线、奉献给灾区人民。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勇敢坚强、不畏艰难的灾区人民,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学习的光辉榜样;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灾害的伟大实践,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不竭源泉。请用你的笔,记录英雄的壮举;用你的歌,祈福祖国的安宁;用你的心,感谢人民的恩泽!


  沧海横流方见英雄本色,我们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行,共渡难关;地动山摇更显壮怀激烈,我们与灾区人民并肩战斗,共建家园。风雨将歇,彩虹将现,爱心和力量必将汇成民族精神的壮阔波澜,胜利一定属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

  艺术家名单


  戏剧


  李默然 尚长荣 王晓鹰 白淑贤 刘长瑜 李维康 茅威涛 孟冰 韩再芬 裴艳玲 魏明伦 濮存昕 瞿弦和


  电影


  于洋 杨静 田华 奚美娟 王晓棠 李前宽 肖桂云 吴贻弓 谢飞 李雪健 张国立 倪萍 谢铁骊 潘虹 尹力


  音乐


  吴雁泽 宋祖英 李谷一 谷建芬 赵季平 徐沛东 殷秀梅 彭丽媛 廖昌永 谭晶傅 庚辰 闵惠芬 王昆 郭兰英 谭利华 鲍蕙荞 孔祥东 叶小钢 杜鸣心 郑咏 吴碧霞 王世光 刘文金 宋飞 金铁霖 关牧村 关峡 范竞马 刘锡津 孟卫东 胡松华 余隆 郑秋枫 俞丽拿 陆在易 陈钢 戴玉强 郁钧剑 才旦卓玛


  美术


  靳尚谊 冯远 刘大为 吴长江 王明明 龙瑞 黄永玉 侯一民 潘公凯 詹建俊 朱乃正 刘勃舒 王琦 常沙娜 杨力舟 曾成刚 许江 韦尔甲 施大畏 罗中立 杨晓阳
郭怡琮 张立辰 韩美林 范曾


  曲艺


  刘兰芳 姜昆 李金斗 常贵田 冯巩 黄宏 朱光斗 程永玲 余红仙 崔凯 王汝刚 盛小云 籍薇


  舞蹈


  贾作光 白淑湘 冯双白 资华筠 张继钢 陈维亚 刘敏 陈爱莲 左青 赵汝蘅 赵青 杨丽萍 迪丽娜尔·阿不都拉


  民间文艺


  贾芝 冯元蔚 赵书 冯骥才 白庚胜 罗杨 向云驹 赵铁信 刘铁梁 张锠


  摄影


  徐肖冰 吕厚民 邵华 李前光 王瑶 王文澜 邓维 朱宪民 张桐胜 罗更前


  书法


  沈鹏 刘艺 张飙 张海 赵长青 申万胜 邵秉仁 林岫 陈洪武 张旭光


  杂技


  夏菊花 邓宝金 宁根福 齐春生 孙力力 程海宝 阿迪力·吾休尔 刘全和 刘全利 吴正丹


  电视


  王馥荔 张国立 王奎荣 崔永元 胡玫 李幼斌 唐国强 杨阳 高希希 刘佳 尤小刚 周振天 陈道明 张凯丽 朱军 庞敏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倡议书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