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邮资片能否“昨日重现”
http://www.socang.com   2007-11-09 09:58   来源:
提到特种邮资片,投资者最先想到的是曾经辉煌一时的《梅兰芳舞台艺术》,也能想到跌破发售价的《高山花卉》。无论是高峰还是低谷,特种邮资片虽然都没能跻身于主流之中,但总留给人淡淡的印象。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而言,特种邮资片代表着邮市中的一类现象。随着《傅抱石作品选》在10月底以4元下方的整固,使其在短线整理后重拾升势,或将成为今年的强势品种。那么特种邮资片究竟能否再现昔日的“盛景”呢?

很显然,国家邮政局已经意识到了特种邮资片近些年来在市场上的窘境。首先,动辄上百万甚至数百万的发行量无疑是横亘在特种邮资片面前的一座大山,压制着其投资价值的提升;其次是单套枚数过多,不便于市场运作;再次是面值设置不合理,国际邮资出现频率太高,拉升了售价;四是发行不规范,时断时续,形式又不统一,难以形成系列效应。于是,围绕着特种邮资片的一场变革开始了。


我们不妨看看现在这四个问题解决的情况:发行量已从百万位数上下来,及至年中发行的《五大连池》,发行量仅为60万左右;单套枚数现在基本上以四枚传统式和一枚缩量式为主,操作的便捷性大大增强;面值设置向国内平邮倾斜,一套四枚的面值控制在了五元以内;发行频率有所改善,近两年每年都有一定的品种发行,但品种数量整体而言还是少的。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完全可以说,政策调控这只“无形的手”正在将特种邮资片的整体投资价值托起,从《傅抱石作品选》、《二十四节气》等品种近年来屡屡在市场上掀起“风浪”,我们多少可以管窥特种邮资片整体上正在向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当然,具有投资价值并不意味着特种邮资片就一定能以足够的价格表现出来,这其中的过程是漫长而艰难的,特别是1997年市场高潮过后所产生的大量套牢盘至今依然未得“解放”,多少成为特种邮资片复兴之路上的一大障碍。而且,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特种邮资片要想重现辉煌,依然离不开下面几个条件:一是市场整体向好的走势。行情起伏难免,重要的是方向,特种邮资片都能得到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二是良好的发行政策依然要得到延续。以发行量而言,尽管数十万的绝对发行量并不算多,但目前而言,尚无法将特种邮资片与纪念邮资片挂钩考量,毕竟二者的市场地位和市场影响力是有很大差别的,同时,结合市场需求来考虑,这样的发行量目前依然是供需失衡的,只不过情况比以前有所好转;三是发行要系列化、标准化。从市场的反响来看,类似《傅抱石作品选》这样的一套一枚形式最受欢迎,但是该套特种片发行后却很长时间没有下文,显得系列性较弱,从而达不到延续热点的作用,所谓“趁热打铁”,想要培育特种邮资片的消费和投资群体,就必须对其发行予以系列化、标准化,尽量减少环节缺失的情况。


准确地说,目前特种邮资片板块尚处于一个品牌“培育期”,需要得到各方面的关心与呵护,这样才能“健康成长”,才能离重现辉煌,确切地说,是离真正的辉煌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特种邮资片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