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友挥毫落墨庆重庆
http://www.socang.com   2007-06-14 15:06   来源:
    ----著名书法家陈友为重庆直辖市成立十周年撰联庆祝:
   
    重庆直辖市成立十周年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下,在兄弟省市支持下,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使经济繁荣、政治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在庆祝重庆直辖市成立十周年之际,重庆市不仅收到了全国各省市贺电贺词,同时国内一些知名的书画艺术家也挥笔落墨、写诗作画、表示祝贺.愿我们的重庆在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为重庆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富裕幸福作出更大贡献。
   
    著名书法家陈友得知重庆直辖市成立十周年欣然挥笔,撰联庆祝:
   
    上 联 庆重庆庆庆重庆重庆重
   
    下 联 民乐乐乐民乐民乐民乐
   
    横 批 和 谐 盛 世
   
    陈友,江苏人,法学硕士,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笔名紫禁愚人、淮人,号书福斋主。曾在北京市公安局多个部处担任重要职务。其书法诸体皆备,善长榜书(榜书意思是特别大的字)和行草,作品曾多次获奖及参加慈善拍卖活动,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并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多位领导人撰写名联,得到他们和书画名家的肯定和赞扬。出版长篇小说《大都要案》等两部,文集《警察精神》,主编出版《公安政工领导全书》,编著纪实文学《人命关天》等。2003年出版发行个人书法邮票24枚。2006年他以“爱我公安”为主题,向社会各界倡议发起“首届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敬英捐助”活动,并为基金会捐助书画作品,拍卖所得全部捐给英烈基金会用于英烈子女助学金。
   
    陈友同志是近几年来活跃在中国书坛的一名警官书法家,他的榜书大气磅礴,他的行草笔走龙蛇,如行云流水,令人赏心悦目。他对书法追求:“形之美妙、文之精彩、神之涌动”。在内容上更注重“准确、形象、生动。” 现选他部份作品一并刊登,为庆祝重庆添光彩。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陈友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