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古瓷鉴定专家孙学海先生!
http://www.socang.com   2006-04-29 16:53   来源:
    孙学海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古瓷鉴定专家,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的历史太悠久,各种文化在这片土地上都曾经 灿烂过一段时期,很多东西我们没见过,但不等于没有!”,这句话充分的体现了孙老先生的高尚人格和道德情操,作为一个古瓷鉴定家,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实事求是的把瓷器的本质告诉大家,让人们能够真正的看清瓷器的真伪。在鉴定瓷器的这个高端而又无定性的行业,敢于说真话成为鉴定的基本条件之一,另外具备专业的鉴定常识也是必不可缺少的。孙老先生从事古瓷鉴定六十多年,而且在“文革”中受周总理委托为国家保护了大批文物,有着丰富的鉴定经验,他经常在古玩市场为一些买家鉴赏瓷器,并敢于和民间的收藏家打交道并成为至交,他认为真正的精品在民间,正因为孙老先生某些方面的直言不讳,所以引起一些人的不满,对他百般诋毁。但是,事实胜于雄辨,民间有许多收藏家手中确有精品存在,这已慢慢的被人们所证实,孙老先生的威望也大有提高。在物欲横流的当今世界,能够不为金钱所动,而依旧保持高风亮节,这正是孙老先生的真实写照,当然,任何人包括孙老先生在内,看东西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只要不是为利益驱动,恶意炒作,就应该正确对待。我们为国家有这样一位鉴定家而自豪,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鉴定方面的人士能够像孙学海先生一样,去伪存真,为我国的收藏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 推荐关键字:孙学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指数网的价值判断。
在售藏品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南艺美院专家学者访问台湾艺术大学(图)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新国博免费开放6大展 “后母戊鼎”改名后首展出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魂在淡彩浓墨间(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中翰清花将拍卖可能出自圆明园里的燕子罐(图) 紫砂茗壶 紫砂茗壶 文人雅韵(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瀚海、天宝楼联合推出春季拍卖“燕京八绝传承人艺术精品”专场(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旅欧日记——陈立勋欧洲水彩写生展(图)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先锋绘画、先锋音乐对决在激情雨中——井士剑、谢海近作展开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